close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scorpioeric&article_id=26329270

沈胖胖是我以前的數學補習班老師,
這是無意間發現的一篇文章,
是他在台大所做的演講內容,
我很喜歡他所說的幾句話:

"人生的際遇很微妙,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,你不用刻意逃避什麼....「你喜歡的人,會一直離你遠去;你討厭的人,會一直在你附近。」"
 →看到這句話的當下,突然覺得好像我喜歡的人比較多,所以大家都不在我身邊>.<!


"一個人要成功至少需要累積10年以上的專業,還要有其他有興趣的專業,不然就會從「貪婪」至「恐懼」至「放縱」,「貪婪」是對於錢的貪婪,「恐懼」是怕自己的錢會不見,「放縱」則是不懂得如何評估風險。"
 →這句話感覺有點玄,不過我大概瞭解他的意思,就是需要不斷的學習一些新事物,這也是我所缺乏的!

"一個人年紀大了, 切記要有3個老:老伴+老本+老友"
 →看到這句話我會想到和T所聊到的一些事情,舉凡知交半零落之類的,現在的我或許沒察覺,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,或許會因為沒有辦法那麼的灑脫,而後悔現在的自己的固執與脫線吧!


"人生的兩大悲哀是:
其一:快駕鶴西歸了,卻還有大筆財富未妥善處理(子孫爭產不休而不讓往生者落土為安或蓋棺)
其二:已無任何財富可以處理了,身體卻毫無死兆!(但日子仍然要過ㄚ)"
 →這兩句真的很妙,但不管怎麼樣,只要平凡、日子過的快樂、幸福,人生也就別無所求了!

總之,把握當下,向前衝,努力往自己的夢想邁進,時時關心對自己很重要的人,也就不枉這一生了!
But, Do you find all of them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